Popular Items

簡易淺漬小菜三式+自製水果酵素氣泡飲|日本淺漬罐也可以買簡易淺漬小菜三式+自製水果酵素氣泡飲|日本淺漬罐也可以買


211餐盤中的蔬菜量要佔全部餐盤的2/4,量不少,除了把菜打成綠拿鐵、做成生菜沙拉之外,要怎麼樣才能快速準備好蔬菜量呢?

我覺得一次把菜做成淺漬小菜也是一個好方法。

 

〈這是500ml的,我就是對它一見鍾情的〉


淺漬又名「即席漬、一夜漬 意思是不需長時間發酵只要經過一夜醃漬就能完成,
夏天在冰箱中準備好一些涼爽的小菜,不用開火也可以享受一餐,再加上蔬菜本身就有很多天然的酵素,不要加熱就可以把酵素保留下來,對腸道健康也是很好的選擇。尤其是接下來就是台灣的漫漫炎熱夏季,沒有一點常備涼菜是要怎麼活啦


 

〈800ml的尺寸,用不同的罐子醃漬不同的食材,每天餐桌洋溢不同滋味的幸福。〉

 

先來小試一下身手,買了三條小黃瓜,還有冰箱半罐市售太鹹的泡菜,來快手做出二道小菜。

先將小黃瓜切成1mm的薄片,放入hario800ml罐子中,加入小黃瓜片重量的2%的鹽,蓋上蓋子之後,用手上下搖一搖,讓鹽可以充份均勻的分布在小黃瓜片上。

最後再放入重石壓在小黃瓜片上。醃漬罐中最重要的靈魂人物:重石,是加速食材入味的關鍵因素。藉由長時間外力重量的擠壓,能更快吸收醃料,如此一來,也可以減少鹽巴的使用,進而達到減鹽的效果。

 

有了重石的幫忙,小黃瓜片很快的就釋出水份,約15分鐘後黃瓜片出水後,記得把這鹽澀水倒掉,因為我們鹽的用量很少,所以不須再用水清洗,就可以進行調味了。把小黃瓜分成二部份,其中一部份小黃瓜先和半罐市售太鹹的泡菜和蒟蒻絲拌一拌,讓蒟蒻絲和淺漬小黃瓜吸附泡菜的醬汁,偷吃歩的泡菜蒟蒻絲完成了。




韓式泡菜的糖用量比其它如黃金泡菜少很多,但鈉含量還是過高,用這種偷吃歩的方法,就可以中和鹽份,冰箱又多了一大罐的泡菜可以吃,多棒呀!


 


〈Hario的蓋子有一圈矽膠墊,就算不小心傾倒蓋子也不會鬆脫,是十足貼心的設計呢~〉


另一部分就倒入自己喜歡的醋,一般的涼拌小黃瓜都會加入糖,但我用得是法國的酸柑醋,水果風味很明顯,所以我只在小黃瓜片中加入酸柑醋,不用加糖就很好吃了,三條小黃瓜就可以做出二味小菜,真心覺得很划算!


 


完成的小菜可以直接放入冰箱中冷藏!



再來做一款竹筍醬油漬,我是用市售己經川燙好的竹筍所以很方便,只要直接切成約5mm的粗絲,再切一下1/4根的辣椒成圈將即可


材料如下:

燙好的竹筍2支:約600g切成約5mm的粗絲
辣椒圈:1/4根
飲用水150g
醬油50g
本味霖:20g
黑蔴油:1大匙

把全部調味料混合好,倒入淺漬罐中即可。約20分鐘後就入味可食了。

我用的醬汁很少,加入罐中只有一半竹筍的份量怎麼辦? 沒關係呀,重石一放上去,材料就可以全部沒入醬汁中,

你說,有重石是不是很重要,可以節省好多醬料的份量。




另外,之前做了鳳梨酵素氣泡飲,戀大姐喝了肚子超順暢,很多同學也表示想多了解一點,沒問題喔,我這次打算來做苺果酵素氣泡飲

所謂的酵素氣泡飲就是利用水果再加上蜂蜜,利用水果中天然的酵素遇到蜂蜜自然的發酵,自然產生酵素泡泡,加入冷水中,喝起來就很有氣泡水的感覺。


水果酵素氣泡飲的材料

水果:適量

生蜂蜜:適量

飲用水:可蓋過食材的量

水果的選擇可以很隨興,但我會選本身酵素多的水果,如鳳梨、奇異果,但酵素少也沒關係,只是等待的時間會加長一些而已。生蜂蜜是隨著水果的甜味和個人的喜好去添加,喜歡甜一點的蜂蜜就多加一點,促進發酵的速度也會比較快,而水量就是蓋過食材即可,是不是很隨興。

 

材料全部放入後,要記得壓上重石,因為如果水果很輕浮在水面上,那就很容易發霉,壓上重石蓋上蓋子,把這罐放在室溫中,第一天的泡泡很少,慢慢地酵素泡泡就會變很多,約3天後看到泡泡明顯而且變得活躍,就可以把果實撈出,把酵素蓋上蓋子,要喝時可以加入一些水,就是一杯天然的酵素氣泡飲了!




發酵第一天,如有微量的泡泡出現,水的部份也開始變色了!大約三天氣泡就會很旺盛,那時就可以移入冰箱,讓它繼續發酵,也可以取出再加一些飲用水,

就是純天然的自製水果酵素氣泡飲!



你也喜歡這麼方便的淺漬罐嗎,戀戀家自已有少量進口,

這兒可以直接下單喔: https://reurl.cc/0DeXro

--------------------------------

品牌:Hario

尺寸()口:10.2×13.5cm
容量:800ml

素材主體:耐熱玻璃/上蓋:AS樹脂
重石:硼矽酸鹽玻璃/重石蓋:矽橡膠
耐熱溫度差:120

原產國:日本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