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你女兒沒事吧?你女兒沒事吧?

昨天好友來訪,小心翼翼地問:「你女兒沒事吧?」

原來他是看到我分享一篇「小女因為高敏感人格,情緒表現有點過了頭,建議請輔導老師介入」的文章,還以為我女兒出了什麼狀況!

所以再分享一下近況,女兒去上輔導課之後的狀況真得好了非常多,雖然對外界的反應依然很敏感,就像我走路時,我的羽絨外套會發出西西撒撒的聲音,她只要一聽到就會反應激烈的彈開(但我自己完全聽不到也),但像之前那樣hold不住情緒而爆發的頻率已經很少發生了!

今天帶小孩們下課的路上,女兒告訴我,她與閨密和一個臭男生意見不合,我打了一個冷顫問:「你們沒有大吵大鬧吧?」

女兒:「沒,但他被老師罵時,我心裡有默默希望老師再罵狠一點」

#此乃人之常情

#真得有進歩了

有時我真得蠻羨慕像女兒這樣高敏感的人,其感官雷達真得超強,但有時我也覺得過於敏度的神經,可能會為她帶來不少無謂的情緒風暴,這好像是一把利刃,可以幫自己能力升級,也可能隨時會傷了自己。這是天賦還是一種缺陷,就端看大人們如何好好引道她利用這樣的特質,能有老師來幫忙女兒學習運用這樣的天賦,這真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你家的孩子也被老師評估需要進入輔導課程,請大家一定要很正面的去思考,不要害怕孩子被貼上標籤,讓孩子和專業的老師一起學習,這實在是太好的學校資源,請大家一定要很正向的去看待這樣的機會。

------

✅✅附上高敏感兒檢測量表在留言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了解看看

#高敏感

#戀家之小姐小弟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