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用鍋寶電子鍋來燒一大鍋牛肉用鍋寶電子鍋來燒一大鍋牛肉

再一週就過年了,不過吾家什麼年貨都還沒買,倒是吾家戀大姐最近買了新房,全家都有喜氣洋洋的感覺。

戀大姐從小看著戀阿媽辛苦背房貸,看到心生畏懼,直到現在才開竅敢下手買房,恭喜她正式成為有巢之士,接下來要幫她搬新家、迎新年,真心為她感到高興。

新房狀況挺好、不需要裝潢,二個閒不下來的女生打算自己搞定簡單的油漆、全室清潔、家具採買和佈置,想到這些就覺得比辦年貨有趣太多了。(興奮+搓手)

接下來可能會非常忙,先用鍋寶電子鍋來燒一大鍋牛肉,分裝冷涷起來,免得勞力活下工後還要變煮飯婆,那實在就太悲劇了。

來分享一個單純用番茄或豆瓣醬、醬油來燒的牛肉,用得是最近很愛的牛筋膜和牛肋條,少了一些香料的助攻,讓這個番茄牛肉的味道很純粹,家中小孩很喜歡這滿是番茄味又有一點微微辣的牛肉,不用備很多材料,媽媽我也十分樂意一作再作。

還好有這個大容量的鍋寶電子鍋,讓我可以輕鬆免顧爐火,就可以把一大鍋牛肉燒得香噴噴,提醒大家今天的團購最後一天喔,快幫自己找個好幫手吧。

✅材料:

牛筯膜(牛腱也可以):1000g

牛腱:750g

番茄切大塊:5大顆

薑片:20g

紅蔥頭:50g

蒜頭:40g

辣豆瓣醬:85g

水:250g

醬油:60g

老抽:10g

✅作法:

1.牛肉切成三指寬的大塊、番茄切成6等份大塊,薑切片,紅蔥頭和蒜頭洗淨後切去蒂頭不用去膜。

2.先將牛肉於冷水中加熱,川燙取出沖洗乾淨

3.電子鍋內鍋中先依序放入番茄塊、牛肉和薑、紅蔥頭和蒜頭

4.再加入剩下所有材料,蓋上蓋子,設定燉湯模式,設定1.5小時

5.時間到後先試試看牛肉的軟硬度和鹹度可依喜好再延長燉煮的時間

不小心把番茄都燒到無形,只留下番茄皮,電子鍋的熱力無限,好強大!

材料就這些,很好準備。倒是牛肉超級多,小廚房沒有大深鍋也可以一次燒一大鍋牛肉

電子鍋內鍋中先依序放入番茄塊、牛肉和薑、紅蔥頭和蒜頭,最後淋上所有調味料

蓋上蓋子,設定燉湯模式,設定1.5小時。接下來就可以去忙其它事了。
時間到後先試試看牛肉的軟硬度和鹹度可依喜好再延長燉煮的時間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