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節令料理系列3課程花絮20230105節令料理系列3課程花絮20230105

【節令料理系列03 課程花絮】

終於等到了一年一度的年糕課,非常想念戀大姐的芝麻年糕,今天托學生的福,才能提早在年前就開吃,滿心的喜悅!

很多朋友在報名時都會問:「課程上是教從米粒、磨米、ㄟ米….開始做年糕嗎?」大家千萬不要這麼自虐,你們都不知道那有多累人,古早的媽媽們是因為資源不足才會這樣做,咱們身為現代人,己經有很好的原料和做法,並不需要這麼辛苦。

課程中戀大姐從米粉的選擇開始,就下足了功夫,會分享什麼廠牌的米粉做出來不會有糯米的霉味,怎麼樣的作法可以讓年糕保濕不龜裂,又要怎麼才能讓米粉做出來的年糕成品還是很Q彈的。

戀戀家的年糕課已經連開了好幾個年,就如同戀大姐所說:「因為小時候跟著阿媽炊年糕,我好喜歡這樣的氣氛,希望可以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今天的年糕課除了年糕的製作之外,還有很多做年糕的小傳說可以聽,

讓你可以覺到更多更多關於年糕的一切。

有上課就有保佑。

所以之前才有同學可以獨自生產出60條年糕,條條都是大成功完全沒有失誤。

(就讓以前炊粿時小孩講話就會失敗的傳說走入歷史吧!)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