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邀稿:變身過的健康流沙(偽)奶皇包邀稿:變身過的健康流沙(偽)奶皇包

IMG_18151-small-final  

從小到大就只愛二種港式點心,一是叉燒包,另一個就是奶黃包了。去茶樓只要有這二個包相伴,不管是金萱還是普洱,在我眼裡根本就不是重點了(愛吃鬼的口吻)。進廚房後當然也會想學這二道美味點心,但實際操作過才知道,它們不但製作工序不少,連備料都不簡單,最可怕的是其熱量真得相當驚人,尤其是要做出奶皇包的流沙口感,油脂類的材料可不能少放呀。


還好煮婦是不會被熱量所嚇跑的,受了梅子好友用南瓜+棉花糖做出的偽流沙麵包啟發,再加上受吉甲地之邀為他們家的人氣商品台灣壹蕃冰火烤地瓜製作食譜,我腦中第一個靈感就是要把奶皇包變的健康、簡單又保有流沙包的美味口感(捲袖子…)

 

地瓜的好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幾年前有些科技業大老闆用地瓜做排毒餐,使得地瓜的營養價值一夕之間被受到肯定。小戀人一歲半以前的唯一零食,除了米餅就是香甜的烤地瓜(就這樣,沒別的了),再加上第一個孩子的媽媽都會很神經質,所以那時都會去有機店買完之後再回家花時間慢慢烤,只為求小孩吃下肚的食物都是安全的。但台灣很多地方都有烤地瓜,其實好像真得不用這麼辛苦。但要怎麼挑選到品質好的地瓜,大家不仿可以參考一下吉甲地的介紹。

 

只用地瓜、牛奶和蛋為主原料的奶皇包,因為地瓜的甜度高再加上己帶有一些綿密的口感,在製作內餡上省去不少功夫也可以少放好多的糖,有著纖維的地瓜泥做出來的餡料,口感還真得一點也不輸真正的奶皇包喔!

購買連結:

吉甲地 http://www.gigade100.com/public/link.php?r=17548

台灣壹蕃冰火烤地瓜 http://www.gigade100.com/public/link.php?r=17278

 

IMG_3028-ALL  

推薦: 聰明的媽媽可以用奶黃包再加上一杯地瓜優酪乳,就可以是一頓美味的養生早餐囉!

 

材料

內餡
1. 全脂牛奶:160g

2. 奶油:50g

3. 砂糖:40~50g(視喜好而定)

4. 全蛋:2個

5. 起司粉(或可用適量鹹蛋黃替代):1~2匙

6. 麵粉:2大匙

7. 台灣壹蕃冰火烤地瓜:中型2

 

麵皮

  1. 鮮奶:150g
  2. 酵母粉:15g
  3. 砂糖:40g
  4. 中筋麵粉:300g
  5. 植物油:1大匙

 

一歩一歩來:

  1. 所有的材料們

    IMG_1700-step01  

  2. 先將鮮奶加熱至微溫,再把酵母粉倒入後靜置至出現發酵作用的泡沫狀。粉類堆成一小火山,再將歩驟1的牛奶倒入混合,用手慢慢混合成糰後,加入油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約須15~20分鐘)。再將麵糰蓋上濕布靜置一下,待發酵至二倍大

  3.   IMG_1691-step05  

  4. 等待麵糰發酵的時間可製作內餡,先將牛奶、砂糖、麵粉放入鍋中攪拌加熱至糊狀,後再加入奶油和地瓜泥充份拌勻至濃稠的泥狀後,倒入起司粉調味後放涼備用(可先冰入冰箱讓餡料變硬會比較要包入麵皮時會比較好操作)。

  5. IMG_1703-step03  

  6. IMG_1707-step04  

  7. 將發酵完的麵糰平均分成15個小麵糰,先滾圓後再桿成薄片狀,一一包入步驟4的餡料後靜置15分鐘

  8. IMG_1716-step07  
  9. 電鍋外鍋加入一杯量的水,蒸約15分鐘即完成。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