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有成"果"之美的情人果有成"果"之美的情人果

IMG_6706-FINAL  

「疏果」是指果農在果樹盛產前,打先下部份水果,以集中養分給留下來的果實,這樣才能確保水果的品質。

而這些被迫提早離開果樹的水果們,味道通常又酸又澀,無法入口。直接丟棄? 當然不可能,

以台灣人有著其勤儉樸實的文化底蘊,可以吃的東西絕對不能輕易浪費,

直接用鹽去除苦澀再加糖轉化口感,就延伸出像鳥仔梨、酸仔青、醃梅子…這類傳統醃漬水果的新吃法。

 

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的作法,有些是加鹽搓揉後還要重壓讓果肉滲出酸汁後再加糖,

重壓的原因一方面可以軟化果實,另一方面可以去除酸澀,但果肉會變得比較皺縮不脆;

還有一種作法是不加鹽直接切好後分次加糖水浸泡,這種作法不會浪費滲出的果汁,只是時間浸泡時間較長,需要約一週的時間。

 IMG_6698-final1  

我喜歡折衷的作法,用少量的鹽輕輕攪拌後靜置約30分鐘再洗去鹽份,之後再加入糖拌勻冷藏約1天即可。

如果喜歡口感較脆,挑青芒果時盡量挑手感捏起來硬實;

如果很怕酸,就可以挑稍軟一點的,做出來的芒果香味重,而且比較甜,但不耐久放,醃漬後要於2~3天內吃完。

 

趁著產季多作一些,冰入冰箱,盛夏時可以作成情人節冰沙,光用想像,就足以令人滿足無比了。

材料
1. 青芒果:約1600g(4個)

2. 鹽    :16g
3. 
細冰糖:70~80g

 

一歩一歩來:

1、   青芒果洗淨刨去外皮後切成厚片(果核是軟的可用小湯匙挖去果核)。

IMG_3440-step01  


2、   加鹽用手輕輕攪拌後靜置約30分鐘。再以冷開水洗去鹽份瀝乾水份。

IMG_3451-step02  


4、   加入細冰糖拌勻後放入密封盒後放入冰箱冷藏約1天即可食用,可依青芒果熟度與酸度調整糖甜度的份量。

IMG_3572-step03  

※ 可將醃漬情人果連同湯汁一起放入冷凍庫冷凍保存,食用取出稍微回溫就可與情人果及碎冰一同享用酸甜回味的情人果冰砂。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