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昨日的美食:鮪魚番茄涼麵昨日的美食:鮪魚番茄涼麵

很喜歡日劇:昨日的美食,更愛劇中的律師史朗所做的家常料理,因為角色設定是個勤儉又重視健康和體態的人,作法劇中的菜肴都很簡單,但呈現出來的菜色看起來都很精緻。曾經跟著劇中的描述做過幾道菜,(本頁下方有列出其它的菜色)每一道都好喜歡。好喜歡這部日劇,晚上一起在家吃飯的氣氛好溫暖

〈照片出處:Friday影音〉

這道昨日的晚餐:鮪魚番茄涼麵,也是自己一直想試作的菜色,不過劇中是用麵醬油來當湯底,味道感覺無趣,今天用日本柚子湯底來做(想買柚子高湯湯底這兒買),果然是非常的美味,淡淡的柚子香味,和日本大葉的清香果然非常的合拍,完成後在湯中放幾顆冰塊,呀~~這才是夏天的美食呀。

<晚餐6:00就完食了,再配上一杯綠茶咖啡,就滿足了>


<劇中的史朗說:大量的辛香料是好吃的關鍵>

晚餐這樣簡單吃真好,難怪劇中的史朗體態這麼標準~~哈哈

麵:180g
瀝乾油鮪魚罐頭:140g
美乃滋:15g
唐辛子七味粉:3g
黑胡椒:少許
綠紫蘇絲:4片
牛番茄丁:120g
日本柚子火鍋醬:50
冷開水:300g
白芝麻:3
紫洋蔥絲:15
小黃瓜絲:30g
冰塊:適量

1.麵燙熟泡入冷開水漂涼瀝乾盛入湯碗中。(很好用的大撈網這兒買)




2.冷開水倒入瀨戶內柚子檸檬鹽趜 濃縮湯底煮沸熄火放涼。(有著淡淡日本柚子香氣的高湯包這兒買)
如果沒有柚子檸檬鹽趜 濃縮湯底,也可以用柴魚醬油加水稀釋成醬油湯底


3.鮪魚拌入美乃滋、黑胡椒、唐辛子七味粉混合均勻,盛在麵上。


4.接著擺上小黃瓜絲、紫洋蔥絲、綠紫蘇葉絲、牛番茄丁。


5.倒入柚子高湯汁,撒上白芝麻與適量七味粉,放上冰塊即可享用。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