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楊桃蜜餞楊桃蜜餞

IMG_7908-SMALL  
前幾天與小戀人討論什麼樣的零食最好吃。


小孩吃過的甜食太少,以至於她誤以為全天下的零食就屬軟糖和海苔是最好吃的東西(媽媽我馬上吭聲冷笑),帶著她至超市買了一包零添加甘味的楊桃干,打算著要以江湖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她,這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零食。


但萬萬沒想到那包楊桃太乾,吃在口裡有如吃著塑膠袋,口味也太甜,除了甜味一點也吃不出楊桃日曬後那份濃縮的果香味。嚐了一口,馬上把它放入包包,不敢給她吃怕丟了老饕媽媽的面子。牽著小孩的小手衝過超市,買了幾顆楊桃回家自己動手做。


楊桃蜜餞作法不難,加一些鹽來提味會讓口味會有甜甜鹹鹹的交替是一定要的(台語的蜜餞不就叫「鹹酸甜」),另外不管是用烤箱還是用日曬,千萬也不要曬的太乾,保留一些果肉的彈性才最好吃。
成品很令我滿意,濃厚的楊桃味是市售商品所遠遠不及的,吃過後還異想天開的和戀大姐討論說我們的二度就業應該可以來賣楊桃乾哩~~

材料
1. 楊桃(淨重):500g
2. 鹽:3g
3. 二號砂糖:80g


一歩一歩來:
1.楊桃洗淨切去側邊與頭尾,切約0.5cm厚片。
2.加入鹽後,稍微搖晃盆子待楊桃片出水後倒掉鹽水。
3.將楊桃片取出整齊放置於竹篩後,大太陽日曬約1天至表面收縮乾燥。
4.將楊桃片加入糖拌勻醃漬至出糖水,將楊桃片取出放在網架上,移入冰箱冷藏1天收縮水份。
5.第二天將楊桃片移至烤盤網架上放入烤箱,用100度烘烤乾燥至喜愛的口感即完成。(不要烤太乾,保留濕潤口感比較好吃喔!)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