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蜂蜜蘋果醬蜂蜜蘋果醬

00-IMG_2750  


夏天,沒有喝些冷飲,真得覺得白天的日子好難熬呀。自己最常用的簡單方法就是用市售的柚子醬和冷泡紅茶混合,做成柚子冰茶放在冰箱,就覺得很有富足感。

但有人和我一樣,總覺得市售的柚子醬太大罐,常常用到剩一半時就忘了它的存在,要不然就是要一直喝柚子茶喝到連看到罐子放在櫃子裡都很厭煩的地歩。

 

今天靈光一現,把韓國柚子醬變身一下,和蘋果一起下鍋煮成蜂蜜蘋果醬,因為市售柚子醬本身就有豐富果膠和甜味,所以放入蘋果時不需要煮太久,這樣做出來蘋果醬中的蘋果還可以保持脆脆的口感。其他好處也不少喔,一來呢再加熱煮透可以再延長醬的期限,二來呢有著柚子味道的蘋果醬也非常美味,還有呢,就是在果醬中看到果實的顆粒,好感度立馬上升不少。

 

下次也來如法泡製試試做成蜂蜜奇異果醬、蜂蜜鳳梨醬、蜂蜜百香果醬…..,應該也是很好的選擇吧

 

材料

蘋果:中型二顆

糖:40g

檸檬汁:15g

市售蜂蜜柚子醬:250g

00-IMG_2719


作法:

1.先將蘋果切成小丁,加入檸檬汁拌一下,防止蘋果氧化變黃。將蘋果丁放入鍋中再加入糖煮到鍋邊有起泡泡

00-IMG_2728


2..放入市售蜂蜜柚子醬拌勻後放涼填入玻璃罐放至冰箱冷藏即可

00-IMG_2739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