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蘋果好多、糖不多的焦糖鄉村蘋果派蘋果好多、糖不多的焦糖鄉村蘋果派


無意中看到鄉村蘋果派的食譜,不看還好,一看就發現在youtube一大串的法國媽媽都在做這個簡單的派,作法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於蘋果的多寡和排列形狀的不同,在法國應該是很家常的甜點吧,我猜!

//

自已把配方調整了一下,把糖和麵粉再減少一點,做出很薄的派皮,但用了大量的蘋果,

(記得要選生一點、脆口一點的蘋果)

把蘋果表面的糖烤到焦色時就可以出爐嚕,我喜歡保留一點蘋果脆脆的口感,經過高溫烤過後的蘋果自然的香甜味,就算糖用得不多,吃來還是有甜蜜蜜的感覺!

//

每個蘋果的甜度不同,如果出爐後覺得蘋果派的甜度不夠,可以直接在蘋果派淋上一些蜂蜜就可以了喔!可以放涼了吃,也可以要吃之前先切好要吃的份量,用烤箱再烤一下,熱熱的配上冰淇淋吃也很棒!

(但我減重所以就算了~~)

 

後會有更多減糖、減澱粉的小甜食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記得按下小鈴鐺來提醒喔

戀戀家的Youtube 頻道:goo.gl/DRvgDt

-----------------

7吋派模,烤箱200度預熱

派皮

低筯麵粉:170g

糖:12g

鹽:1.5g

冰的無鹽奶油:85g

冰水:20g

 

蘋果層

中型蘋果:5

有鹽奶油:20g

砂糖:一大匙

杏仁片:少許

-----------------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