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自製鹽花焦糖醬(內有詳細影音食譜)自製鹽花焦糖醬(內有詳細影音食譜)

00-IMG_3645.jpg

做焦糖醬很簡單,但要小心倒入液體時,溫差如果太高會溢鍋溢得很厲害,

所以鮮奶油先加熱再倒入才不會太令人緊張。

另外要注意的是煮糖的過程中不要攪拌它,如果發現鍋底的材料不平均,只要搖晃一下鍋子就可以了。


還有就是糖加熱後的溫度非常高,所以全程都要很小心很小心才行,

最忌諱煮到一半想用手(或舌頭)沾一些試味道,那可是非常非常可怕的動作喔!


還有一小點要留意,歩驟三不要煮太久,焦糖醬剛煮好很稀是正常的,

隔天就會變得更濃稠,記得只要材料全下後再拌勻就熄火,多煮幾分鐘後第二天可以就要收成一罐牛奶糖了~

 

因為有人要塗麵包
有人愛喝焦糖奶茶
也有人咖啡愛調成焦糖瑪奇朵
更有人吃甜點都喜歡淋上一些焦糖醬!
所以焦糖醬的地位,在戀戀家可以說是和醬油同樣重要(疑~~有人這樣比較的嗎?)


  材料  
砂糖:70g 
水:23g
鮮奶油:80g
無鹽奶油:15g
鹽之花(或鹽):1小撮


  一歩一歩來   
1. 將鮮奶油倒入單柄鍋小火加熱至冒泡泡後加鹽離火備用。

00.jpg


2. 將砂糖、水倒入單柄鍋,搖晃鍋子使糖與水融合後,轉中火煮至糖漿呈現琥珀色。

01.jpg


3. 倒入加熱鮮奶油、奶油混合均勻即完成,涼後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03.jpg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