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影音食譜:讓媽媽也能放下戒心的開胃小零食:梅漬番茄影音食譜:讓媽媽也能放下戒心的開胃小零食:梅漬番茄

前不久全家到一家日本拉麵店,剛好店家在做活動,記得炸物二盤只要一盤價,戀戀我真得不是貪小便宜,

只是商家這麼用心的辦活動,怎麼可以讓他們失望,

那天失心瘋的拿了4大盤,炸蝦、炸雞、炸豬排、炸蔬菜全梭了,

想說這些全是二小童平常愛吃的,不料小戀人在我結帳時偷偷塞了一盤梅漬番茄,

本來想說多吃番茄對身體好,不疑有他就直接買單,沒想到二小童一上桌根本就專攻番茄,一盤吃完還逼爸爸再買二盤….


最後故事的結尾就是…. 4大盤炸物全進了大人的肚子裡,

二小童光吃三盤梅漬番茄加二碗拉麵,小小的肚子就撐到像熱汽球一樣了!

(是說酸酸甜甜的梅漬番茄有開胃的效果嗎? 當天一小童竟然可以嗑完一碗拉麵!)

既然這麼愛吃,那就在家也常備一些吧,

大番茄算是蔬菜的一種,有煮沒煮的營養都多多,冰鎮之後,

就是一道讓媽媽也能放下戒心的開胃小零食。

 

之前有發表前用小番茄做的梅漬番茄,有朋友留言小番茄要一個個去皮實在是太麻煩了,

那這次就用大番茄來做吧,其實要煮之前不用先劃刀也行,煮完後的皮全部也都繃開了,

只不過自己喜歡把蒂頭去掉,這樣大番茄才可以更快入味喔

004.jpg

 

材料
牛番茄:6 個(850g)


話梅:12顆(50g)

高粱醋:100g

水:1000g

白糖:180g


一歩一歩來:
1. 將水、白糖、話梅倒入單柄鍋,開火加熱至糖融化,倒入高粱醋攪拌後熄火放涼。

002.jpg


2. 牛番茄底部用水果刀劃上十字(也可以不劃刀)。 

003.jpg


3. 將牛番茄放入滾水(分量外)煮約5分鐘外皮與果肉分離後取出放入冰塊水。 

006.jpg


4. 將牛番茄去皮放入保鮮盒內倒入梅漬汁,移置冰箱冷藏冰鎮一日後即可享用。

008.jpg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