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紅透IG的檸檬方塊(Lemon bar / Lemon square)無奶油的檸檬內餡好清爽,愛吃檸檬塔的人一定也會愛上紅透IG的檸檬方塊(Lemon bar / Lemon square)無奶油的檸檬內餡好清爽,愛吃檸檬塔的人一定也會愛上

最近常常在IG上看到這個檸檬方塊,黃橙橙的檸檬內餡,真得是看得我口水直流,

老外的甜點都很甜滋滋呀,我有時看了食譜都會被糖的比例給嚇到,

 

所以研究了一下配方,有依自己的喜好對糖量作了調整。

 

試作了幾次覺得雖然配方和檸檬塔很像,

但奶油的用量少了很多,而且烤出來的成品內餡有點QQ的,

也和滑順口感的檸檬塔很不一樣,

更大的差異是在塔皮的部份,檸檬塔的塔皮有酥脆的口感,

檸檬方塊則是很濕潤,濕潤到和內餡有合為一體的感覺,

這是二個很大不同的部份。

00-IMG_6378.jpg

和檸檬塔一樣有著檸檬清香又酸V呀~酸V的好味道,但只有檸檬汁和糖的風味,

完完全全的檸檬滋味,我相信愛吃檸檬塔的朋友應該也是很愛這個檸檬方塊。

一般在檸檬方塊上都是直接撒上糖粉,

但自己喜歡在上面再抹上一層優格鮮奶油,

可以平衡一下酸味,又不失原本清爽的風味,

先冷透後涼涼的吃,十足夏日解熱的甜點,

自己很是喜歡呀!!

00-IMG_6347.jpg

 

看到GUSTA烤皿的淡雅可愛粉綠色,又有著樸質外型的可愛造型,

直覺就是和鮮黃色的檸檬方塊很搭配,

只接用烤皿來烤,讓成品多了很多Homehade的手作風格,

就算成品沒有像職人般的裝飾技巧,但上桌就己經美到翻桌了,

所以說漂亮的餐具很重要,至少漂亮的餐具可以讓作甜點的女人心情超級好呀!!

00-IMG_6324.jpg

 

材料

麵團材料

無鹽奶油:60g

低筋麵粉:120g

糖粉:30g

鹽:1小撮

黃檸檬皮蓉:半顆量

 

檸檬餡

新鮮檸檬汁:240g

糖:240g

全蛋液:6顆

黃檸檬皮蓉:1顆量


優格奶油霜

希臘優格:130g

鮮奶油:

300g 蜂蜜:15g

 

一歩一歩來:

 

1. 盆內放入軟化無鹽奶油攪拌後加入過篩低筋麵粉、糖粉攪拌均勻,加入黃檸檬皮蓉、鹽混和均勻用手輕捏成團。

2. 烤盤放入烘焙紙,將麵團均勻壓平在烤盤底部,放入冷凍庫冰鎮約10分鐘後放入預熱175度烤箱烘烤20~25分鐘。
(烘烤時間依各家烤箱不同會有時間差異,可依目視觀察,見麵團烤色整體己呈現淡金黃色即可來判斷)

3. 盆內倒入全蛋液、糖、新鮮檸檬汁、黃檸檬皮蓉攪拌均勻,倒入步驟2.後移入烤箱繼續烘烤16~18分鐘,搖晃烤盤檸檬餡凝固即可取出放涼移入冰箱冷藏。

(烘烤時間依各家烤箱不同會有時間差異,可依目視觀察,見檸搖晃烤盤檸檬餡凝固,用手指壓壓看,有結實感就可以了)

4. 盆內倒入希臘優格、鮮奶油、蜂蜜攪拌至表面出現紋路即可,將鮮奶油霜塗抹至蛋糕表面刨上少許檸檬皮蓉後移入冰箱冷藏,冰涼即可享用。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