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韓式牛肉炒米線  韓式牛肉炒米線

直式  

得了幾天腸胃炎的小戀人病癒之後食慾大開,一天到晚和我喊著肚子好餓。而我的腸胃炎卻還沒痊癒,全身懶洋洋的連客廳走到廚房都覺得好苦….人生呀!!!

 

當媽媽的沒有藉口,但可以有技巧,來一道「一鍋炒」的的小料理,用上怎麼樣都很討好人的牛肉薄片和一眼看起來就入味三分的濃厚醬色,看起來就心意十足(自我安慰中…)

 

好希望我的胃腸可以快點好起來,因為我現在好想念抹茶冰淇淋喔。

 

材料

1. 牛肉片:150g

2. 美極鮮味露:2匙
3. 米線:適量
4 韮 菜:適量

5. 洋蔥絲:適量

6. 金針菇:適量


7. 蔥段:2根
8. 去籽紅辣絲:1根

9. 蒜末:2瓣

10.醬油:2匙

11.白芝麻:少許

12.麻油:1大匙

13.米酒:2匙

 

 

一歩一歩來:

1. 牛肉片先以美極鮮味露與米酒醃15~20分鐘。米線燙熟泡入冷水放涼。

IMG_5171-step02


2
炒鍋倒少許油與麻油開火加熱,牛肉片加少許油與太白粉水拌勻放入快速炒至7分熟取出。

 

IMG_5229-step04

 

3. 原鍋再加少少油,放入蒜末、洋蔥略炒出香氣後,將韮菜、金針菇、蔥段、紅辣椒絲炒香後,放入瀝乾水份米線與牛肉片,加美極鮮味露調味,加些醬油讓米線裹上醬色拌炒入味(可依喜愛增加辣味),起鍋灑上少許白芝麻即完成。

IMG_5232-step03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