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泰式涼拌青木瓜絲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IMG_9476-FINAL  

妹妹這週拿來了一顆半青不熟的木瓜,顏色粉橘,但口感和青木瓜無異。全家看了後沒一個人想要等它「時機成熟」,立馬就一致決定用涼拌青木瓜絲來做為它最好的歸宿。而孕婦我胃口本來不佳,看到姐姐上了這盤菜就瘋狂了,看來肚子的寶寶未來的口味將會和全家人都非常契合!!

這道菜的泰式精隨就是簡單二式:一是椰糖,二是魚露。覺得椰糖是重要主角,因為它不但化解了辣椒的辣勁、魚露的腥鹹,讓味道綜合出美味,真是這道菜不可或缺的重點材料呀!

 

材料
1. 青木瓜:350g

2. 小番茄:6
3. 
蝦米:1大匙
4. 原味花生:1大匙

5. 香菜葉:適量

調味料
1.小辣椒:1根
2.大蒜:3瓣
3.椰糖:1大匙

4.檸檬汁:1/2個

5.魚露:2大匙

 IMG_9445-STEP00  


一歩一歩來:

1、青木瓜洗淨刨去外皮後刨成絲。

2、將蝦米洗淨乾鍋烘乾,花生乾鍋烘香備用。

3、小番茄洗淨瀝乾水份。

4、搗缽放入蒜頭搗成泥,放入整根辣椒敲裂後入椰糖拌勻,放入番茄壓裂流出汁液(所有材料可放入塑膠袋中用桿麵棍或刀面拍碎)。

IMG_9450-STEP01  


5、將4.調味料放入塑膠袋中,放入青木瓜絲、檸檬汁、魚露後將塑膠袋收口,上下搖動袋子讓所有食材入味完成(可依喜愛調整酸鹹度)。

IMG_9452-STEP02  

6、倒出盛盤於上頭灑上蝦米與花生粒(碎),以香菜裝飾後即完成。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