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日式明太子魚蔬食鍋日式明太子魚蔬食鍋

SS-IMG_7017      


住在淡水最害怕的,就是入夜之後的氣溫驟降,晚餐吃個火鍋可真是為家裡增加不少的溫度。如果家中有聚會,

用大鍋又豐富的火鍋,也是一種快速完成又不會失禮的待客料理。傳統的火鍋多數的不是加很多肉,

不然就是下很多火鍋料,結果一鍋煮起來,那湯底熱量真是無敵高。

家中的D先生和小人平常己經是食肉怪了,所以煮鍋物就力求要走高纖、樸實、健康的路線。日式鍋的鍋底很簡單,

靠的是小魚乾柴魚片(連高湯都免了),再加上各式的蔬菜燉煮過後的自然湯汁化成鍋底,清甜的蔬香湯汁就是最美味的鍋底了。

 

 SS-IMG_6508-final  


大量的蔬菜和明太子魚香腸,再加上簡單的涮肉片和雞腿肉,讓火鍋不會感到油油膩膩的,下鍋之後湯汁不會變得很混沌,

也不會干擾了其他食物的原味,真得是這鍋的大重點(快劃線~~),尤其是之前沒吃過明太子魚香腸,

那一顆一顆魚子在口中啪啦啪啦的口感很可愛,小人也覺得這口感很有趣,一直很認真的體會那卜滋卜滋的顆粒感。

愛吃火鍋又怕熱量太高的朋友們,這樣的組合很適合喔。

 SS-IMG_6612-FINAL  

 

 

材料

1.去骨雞腿切塊:2支

2.豬肉火鍋片:1盒
3.桂冠明太子魚香腸:1盒

4.日本茼蒿菜:適量

5.大白菜:適量
6.水  蓮
適量

7.玉米筍適量

8.鮮香菇5~6


湯底

9.金針菇適量

10.小魚乾1大匙

11.柴魚片1大匙z

12.開  水:1湯鍋量

SS-IMG_3361-STEP01  

 

一歩一歩來:

1、   柴魚片放入茶包袋中,與小魚乾一同放入開水中煮入味作為湯底,取出柴魚包。

SS-IMG_3361-STEP02    


2、  將湯倒入砂鍋中,放入雞腿塊煮熟後,放入蔬菜、菇類、明太子香腸,煮出火鍋的鮮甜香氣後,放入火鍋肉片熟後即完成。

SS-IMG_6446-FINAL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