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Items

番茄起司烘蛋番茄起司烘蛋

IMG_5856-final  


(前言:戀阿媽對我在網路上小人、小人這樣稱呼他的孫女很不滿意,自從小人以「小戀人」代之~~)

有時自己和「小戀人」在家時,就常常用烘蛋來快速打發中餐,蛋汁加上起司和各式合適的蔬菜,光是一道菜就就營養均衡,萬事OK(也好適合作為清冰箱之作),自己想偷懶時就會使出這招式,有些烘蛋的做法會加上麵粉和鮮奶,但我覺得有起司的滋味就很棒了,故自動省略啦,只要油量多加一些,蛋自然就會膨的高高的,作法上自然簡單不少啦~~


IMG_5825-final  

 

材料

1. 雞  蛋:2個

2. 蘑  菇:3朵
3. 
馬茲摩拉起司絲:適量

4. 蘆  筍:1根
5. 紅蕃茄
適量

6. 黃蕃茄適量

7. 西班牙辣香腸適量

8. 帕馬森起司適量

9. 泰山橄欖油:1大匙

 IMG_5629-step00

 

一歩一歩來:

1、   將蘑菇切小片,紅、黃蕃茄切圓片,蘆筍切圓片,西班牙辣香腸切細絲。

IMG_5777-step01    


2、   紅黃蕃茄片可用烤箱稍為烘烤收乾水份,保留蕃茄的酸甜味。

3、   取一容器,放入蘑菇片、蘆筍片、紅黃蕃茄片、馬茲摩拉起司、蛋攪拌均勻。 鐵鍋加泰山橄欖油小火加熱

IMG_5786-step02\


5、  倒入烘蛋液後,上頭灑上西班牙辣香腸細絲、少許帕馬森起司絲,小火加熱於底部蛋液凝固後,烤箱預熱心180度烤5~8分鐘即完成。

IMG_5794-step03

Related Posts

Write Comment